close
●艾青

假如我是一隻鳥,
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:
這被暴風雨所打擊着的土地,
這永遠洶湧着我們的悲憤的河流,
這無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風,   
和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的黎明……
——然後我死了,   
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裏面。   

爲什麽我的眼裏常含淚水?   
因爲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溫總理曾經說過:爲何我眼裏常含淚水,因爲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
確實是這樣
他用行動證明了他的話
感動了所有中國人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b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